你是我灵魂燃尽的余温

月浮【中】

不知道下能不能写完……

――――――――――――――――――




  炽烈的夏在被温润而略带凉意的秋风温柔吹走,剩下盛大而来不及离席的璀璨。

  是红,是你给我的心动;是黄,是你给我的温柔;是蓝,是你给我的启示。

  吴磊在那之后未曾在提过离开一词,他学着去习惯两个人的节奏,学会去教导他的小哭包这世间复杂,却又希望他永远澄澈善良。

  “小哭包,下来吃晚餐了。”吴磊朝二楼书房的人唤了一声,或许是藏着喜欢,连语调都是忍不住的上扬。

  “来了。”过去两三月,往日不会说话的小哭包已经能正常交流了,吴磊也曾感叹他惊人的学习能力。

  得到回应后吴磊便转身去厨房给小哭包拿他专用的碗筷,却突然听见扑通一声,便快步走到客厅。

  “呜呜呜”吴磊出来时就看见自己捧在手上怕摔了的小哭包跌在楼梯尽头,眼眶泛红却没有落泪。

  “怎么了?”

  “疼……呜呜呜……”

  吴磊走到小哭包身旁,便看见楼梯尽头的木地板上躺着几颗色泽圆润的白色小珍珠,想来便是这几颗珍珠滑倒了小哭包。

  如此想着,吴磊便准备把拿几颗珍珠丢到垃圾桶,不料小哭包却死活不肯,吴磊只好让人找了一个玻璃罐,在小哭包的注视下小心翼翼的放进罐子里。

  吴磊感觉有些奇怪,家里总是有莫名其妙的珍珠出现,地方还总是小哭包路过的地方。

  抱着艺高人胆大的心理,吴磊开口问道,“小哭包,这些珍珠是你的吗?”

  小哭包应声抬头,而后用力点了点头,“是我的。”

  吴磊笑着摇摇头,摸了下他的发顶,似有些无奈的说道,“嗯,是你的。应该给你定个正式的名字了,总叫小哭包也不行。”

  说着便牵起小哭包的手走向二楼书房,吴磊抬手取下新华字典让小哭包自己选。

  在挑选第一个字姓氏的时候,吴磊悄悄将吴字的那一页摊开,用力地压了压书脊,私心是希望他翻到这一页的。

  小哭包随手打开字典,恰好停在吴的这一页,却突然抬头,“你要一起来看吗?”

  看着眯眼笑着的小哭包,吴磊根本无法拒绝,应声走过去,看着字典停在吴这一页暗自高兴,却突然刮了一阵夏日的风,将字典的纸页吹动。

  吴磊看着小哭包甜甜一笑,在被吹过的字典里挑选,选了王这个姓氏。小哭包又随意选了两个字,吴磊教他说,“以后你的名字就叫王俊凯。”








   八月转瞬即逝,接近月底,吴磊越发忙碌,陪王俊凯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家里偶然发现珍珠的几率却越来越大。

  八月二十五是吴磊去年捡到王俊凯的时间,吴磊问认真闭眼许愿的王俊凯,你有什么愿望希望我帮你实现吗?

  王俊凯还是水光潋滟的眸子,说,“我希望你永远陪着我,我自己在家太无聊,所以我每天都有很用力的想念你。”

  吴磊突然明白,他的小哭包在成长,他需要更多的去感触这个世界,就算世界尖锐棱角会将他划伤,只要自己能为他治愈所有伤口,这一切都是值得。

  是的,这一刻,吴磊意识到,所有的世间一切,为他,都值得,为他,人间值得。

  “好,我送你去上学。”

  “上学是什么?”

  “一个地方你可以认识很多不同的人,他们温暖善良,他们友好温柔。”

  “没有你吗?”

  “没有我,但那里有游泳馆,有很多水。你不是最喜欢水吗?”

  “故里所有的海水都不及你。”

  “嗯?”吴磊没有太明白小哭包的话语,便下意识问出一个音节的疑问。

'“那你会来吗?”

  是夜色太过温柔,溢出太多心动和美好,美好给了一条有着最赤诚之心的小人鱼,心动给了一个世界上最喜欢小人鱼的男人。

  “那我一个月之后来找你,好吗?”吴磊无奈地摸了摸王俊凯的头,柔声说道。

  “好,那我好好上学,等你呀。”










   按照王俊凯现在的年龄,吴磊将他安排在高一,没有选择实验班之类的,只是仔仔细细的挑选了一个老师都很温柔负责的班级。

  王俊凯对上学没有太大抵触,吴磊的日程表也变成,做早餐,送小哭包去学校,再去公司,下午准时接小哭包放学,比自己工作还要守时。


  “吴磊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之前你跟我爸打我小报告我都还没找你算账,现在你让我给你管三年公司?”顾长像是见鬼了一样咆哮。

  “这很重要,他比公司更重要。”吴磊指尖在书桌上富有节奏的轻轻敲着。

  “我自己家公司都没管,老爷子追杀了我多久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事,真的不行。”顾长说着,直直地盯着吴磊,眸光熠熠。

  吴磊没有急着回答,半晌才开口说道,“这三年你帮我看着点公司,我让你见到顾清。”

  倚身靠在书桌上的顾长瞬间僵硬了身子,装作漫不经心地开口,“顾清?谁啊?”

  “你找了他两年,我知道。”

  “我找他干嘛,我又不是没哥哥了,顾城,顾霁哪个哥哥不疼我,找她做什么?”顾长说到哥哥的时候,不经意间轻微战栗了一下,吴磊看得清清楚楚。

  “他不一样,顾清是你恋人,或许应该说前任。”吴磊垂了垂眼睑,若非必要,他是不想再次提起的,毕竟他是亲眼见过他们刻骨铭心痛得热烈的纠缠,一个伤了身,一个伤了心。

  “找到又怎么样,看着他结婚生子吗?”

  “吴磊,我做不到。”顾长闭着眼浑身颤抖。

  吴磊走近他,轻轻拍了拍顾长的肩,“不,他需要你。”

  “哈哈哈哈,你说我爸是女的都比这件事情令我信服。”顾长笑着流泪。

  “顾清他……”

   “嗯?”

  “看不见,听不见了。”吴磊低声开口。

  “什么?他不是画家吗?他不是要唱歌吗?他不是要成为一个能保护别人强大而成熟的人吗?”顾长骤然抬头,捏紧的拳头将他一颗仍有热血可流的心脏,暴露得干干净净,就像当年他义无反顾的奔向顾清。



  不要世俗眼光的审判,不懂世间道德的枷锁,不听世界恶意的重伤。



  那年,顾长对吴磊说,“我要爱的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会抛弃一切去爱他,让他懂得被爱的感受。”

  “他们说,爱他就像爱生命是爱情的终极奥义,我却不认同,爱他决不像爱生命,因为他于我而言,早已超越了生命的意义。”

  “我曾挥霍光阴与世界冲撞,却也因为他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顾清,也很想念你。”

   “若是你不情愿,我不会勉强,我会找职业经理人打理公司的。”

  “我接管。”吴磊话音未落顾长便开口应到。

  “他在哪儿?”

  “在你求婚的小区,钥匙还是在门口牛奶箱老位置。”

  “我知道了,后天去你公司报道,吴总裁。”顾长扯出不算太过惨淡的笑,只是嘴角微微上扬。
  

回到家,吴磊开门发现客厅的灯仍旧亮着,正准备问,便听见踢踢踏踏的一串脚步声。

  客厅的大灯有些晃眼,吴磊还没来得及看清,脖子便被一个窜上去的人挂住,浑身的奶香,不用看便知道,是自家迷迷糊糊的小哭包。

  吴磊伸手搂住小哭包防止他掉下去,一边卧室,一边问,“怎么还不睡觉,明天不上学?”

  “你不在,睡不着。”一句话,六个字,听得吴磊心都化了。用力抱了抱他,抬起左手将他的头压在自己颈窝,用几寸肌肤来感受他的气息。

  “明天我跟你一起去上学。”

  “真的吗?”因为两人靠得太紧,吴磊甚至能感受到自己胸腔的振动。

  “我从不欺骗你。”

  一夜无梦。






  “起床啦,吴磊。”
 

  “唔?才五点,你怎么醒了?”吴磊睡梦中捞过手机看了眼时间,按照往常,王俊凯大概在六点半才会被自己喊醒。

  “我想和你早点去学校,那很不一样,我期待了很久。”

  吴磊闻言无奈,只好起身搂住一早就活跃的小哭包,轻轻说道,“乖,再睡一会儿,好吗?不然在学校你会没精神的。”

  “可是我不困了呀。”

  “那我很困,你要陪我再睡一会儿吗?”吴磊还假意打了个哈欠。

  “那我也很困,一起睡吧。”说完便躺下,自觉的抱住吴磊的腰肢。

  吴磊选了辆非常普通的别克,颜色本是选的黑色,偏偏王俊凯要红色,便选了别克君朗。对于吴磊来说,安全和低调是首选。

  于是市八中迎来了一个新转学生,吴磊硕士毕业时不过十八不到的年纪,后来的博士学位也是为了让公司老古董不以他学历做文章刁难而在掌管公司期间修的。

  平日被发胶抹上去的头发,凌厉眉锋,深邃的眼眸,无一不昭示着上位者的风行雷厉。而现在的吴总裁,头发软软的耷拉在头顶,刚好遮住额头,隐约间露出眉锋,在皎好的肌肤陪衬下,吴磊说是一个高中生完全不为过。

  眉眼温柔,眸中像是洒满了星光了,只需一眼便能沉醉其中不得自拔。放在稚气未脱的高中生中,吴磊显而易见的吸引众多目光。

  以学生身份陪读可能是吴磊这辈子做过最疯狂的事,可他知道,这也将是他最温暖的三年。

  吴磊毫无疑问的成了王俊凯的同桌,他还发现自家小哭包名字都写Karry,问他为什么,还委屈巴巴地说王俊凯三个字太复杂了。

  懵懂的高中生总是对新奇而美好的事物有着朦胧的好感,这导致一下课吴磊周围总是围满了人,这让王俊凯非常不高兴,嘴角都不爱扬起来了。

  “怎么不高兴了?”

   “哼,没有。”


  吴磊也没生气,朝自家小哭包笑了笑,用食指和中指一起点了一下小哭包的额头,然后放到自己的嘴唇上亲了一下,“好了,不要不开心了,你的烦恼都转给我了。”

  懵懵懂懂的小哭包看着他,恰好乌云散开,阳光洒落,映出他眉眼宴宴的模样,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


佛系更文啊我…………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漆随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