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灵魂燃尽的余温

月浮//下「完结」

总裁磊x人鱼凯




对于重返校园,在吴磊的前半生是未曾想到的,与他而言,学校只是他为了让别人更加信服的一个工具,而他真正需要的知识是需要在血淋淋的现实中磨练的,每一次成长蜕变都是伴随着流血漂橹的牺牲。



  于是在不断的淬炼下,吴磊以为自己已经磨练出一颗冷硬的心,无坚不摧,刀枪不入的心。




  可是,以为自己会飘零而孤寂度完的一生,却被一个小哭包硬生生的扯开一道裂缝,从中撒出漫天的阳光,温暖而又明亮,灼眼而炽烈,将所有的阴霾都驱散。




  “小凯,拿好睡衣先去洗澡。”学校开展校运会,自家小哭包很是积极,田径项目弄得大汗淋漓却笑容不断,吴磊想,这辈子只能这样宠着了吧。



  

  “好,马上。”王俊凯应声着,可等到进浴室还是忘记带睡衣。




  吴磊看着卧室大床上摆放得规规矩矩的睡衣,无奈的笑了笑,便准备将睡衣拿进浴室。




  站在门口时吴磊犹豫了一下,平日里,小哭包是不让自己在他洗澡时进去的。却又转念一想,不过是送个睡衣而已,应该无妨,便扭开门把手进去。




  暖黄的灯光肆意的洒在每个角落,吴磊却无暇欣赏,映入眼帘的是一抹纯粹的蓝,水珠氤氲着白雾,浅蓝的鳞片折射着亮眼的光芒,轻微摆动的鱼尾掀起阵阵涟漪。




  “你……”吴磊有些支棱地开口,回应他的一声剧烈水花声,伴随着一道亮眼的白光闪过,再睁开眼时,浴缸里俨然是一双白玉莹莹的双腿,与人类无异。




  “我……不是……”漂亮的小人鱼呆呆的没说出个所以然,以致于吴磊有些的无奈看着他,笑了笑,霎时王俊凯只觉得清风霁月。




  吴磊低下身,张开怀抱将呆呆愣愣的小人鱼拥入怀中,“我的小人鱼,你忘记变走你的长发和瞳色了。”




  “我不是…….我没有……”断断续续的话配上委屈的深情都尽数被吴磊吻去,只留下一室绵长的呼吸。



  最后两人一起洗完了澡,吴磊抱着自家多变的小哭包上了床,熄了灯。




  “可是,我是我父母的,不是你的呀。”小人鱼眼中闪烁着的是所有星辰倒映在大海上的光芒。




  “不,你是我的,我家的。”




  吴磊见小人鱼还是没有明白的迷糊样,便又说道,“你想要和我一起度过以后的清晨和日暮吗?”





  “当然,我会向你分享所有美好。”




  “在人类,我们将它称作爱情。而你将是我第一且唯一的爱人,是你教我爱人,让我成为被爱之人。”




  “我……明天一早要回家。”




  这下轮到吴磊懵了,忍下告白失败的落寞,笑了笑,说道,“需要我陪你吗?”




  小人鱼摇了摇头,发梢凭空而且沾染着零星灯光闪烁,“家在很远的大海,那里的水很暖,爸爸妈妈都在那儿,你去不了的。”




  有那么一瞬间,吴磊竟有些想变成一条人鱼,陪他看遍世间所有的江河湖海,领略他在时光流逝的蜕变。




  “要去很久吗?”




  “嗯。”




  “那早些睡吧,明早怕你起不来。”




  “好哒。”




  “晚安。”吴磊轻声道,伸手关去床头灯,卧室陷入一片漆黑。




  人的五感在缺失其中一种或者几种是其他几种的感受会更加清晰。




  致命的柔软触感让吴磊快要疯掉,软糯而又香甜,无不散发着诱人的气息。吴磊伸手将半趴在自己身上的人深深拥入怀中,清晰触感让他心安无比。




  “我游的很快的。”




  “嗯,我知道的。”







  c市灼灼日光落下,泥色窗帘被风吹起细小缝隙,涌入令人眩晕的金色瀑布。




  吴磊醒来时下意识摸一下身边,被窝的温度已经凉了下来,小人鱼应该走了有一段时间了,吴磊第一件事情便是打电话去学校请假,没有小人鱼的学校才不是他想要去的学校。




  对于突然出出现在公司的总裁,员工也显得很猝不及防,具体体现在前台都忘记向自家总裁问好,等到反应过来时,只看见自家总裁进入电梯按下28楼的模糊身影。




  接下来的几天吴总裁的日常变成了两件事。




  小人鱼不在的第一天。


  想他。


  工作。




  小人鱼不在的第二天。


  想他。


  工作。




  小人鱼不在的第三天。


  只想他。




 小人鱼不在的第四天。


  想他。




  小人鱼不在第五天。


  …….





    在第七天,吴磊一回到家便看见乖乖坐在沙发上吃水果的小人鱼。




  “你回来了?”吴磊轻轻一笑,就像久别的旧友,也像多年的老夫老妻,远门而归,不用言语,一个笑容便倾诉所有的思念。







  所谓爱情,不过夏日白瓷梅子汤,碎冰叮咚响。







  “我本来是想坐海底高铁回来的,可是没有抢到票,只能自己游回来,我真的已经游的很快很快了。”




  “我知道。”




  我知道你说的是一句我想你。




  “你看。”说着,王俊凯从背包拿出一个玻璃罐,罐子里装满了一粒粒纯白圆润的小珍珠。




  王俊凯双手捧起玻璃罐,递到吴磊前面,“现在我把它们都送给你。”




   “它们都是你的,我不能收。”




  “你不要吗?”




  “我不能收。”





  吴磊话音还未完全消散便看见自家小人鱼眼眶通红,泪水直在眼眶中打转,咬住下嘴唇或许是不想让眼泪滴落,一刹那,如潮水般涌来的愧疚和心疼将吴磊淹没。




  终是没能忍住,眼眶中的泪水挣脱眼眸落了下来,在离开眼眶的瞬间化作一粒粒剔透的珍珠。




  “你不要我了吗?”




  吴磊心疼地抱住自己小哭包,“为什么这么问?”




  “妈妈告诉我,所有的小珍珠只能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如果他接受了,就是他也喜欢你,如果他不喜欢你是不会接受的。”




  “抱歉,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那是你宝贝。”




  “可是,你却是我的宝贝。再问我一次吧。”




  “呜,你要小珍珠吗?”




  “要的,包括我怀里这颗最亮的珍珠。”




  人鱼将落下的每一滴眼泪都当作珍贵,它代表一生的守护,更代表此生唯一的最心动。




  



    后来,在结婚典礼上,小人鱼说出誓言,“Love you as love life .”



     与之回应的是,“Love you more than love life.”





----------------------------

第一次he打卡纪念。


















  


 
评论(4)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漆随梦 | Powered by LOFTER